解决“Win 10 ipv6无网络权限/无Internet连接权限”问题
本文最后更新于1340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Win 10 ipv6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系统升级后Windows.old 文件导致,删除旧系统文件就可以完美解决,或者重新安装新系统;

我最近遇到的问题:升级Win 10后,ipv6就出现了无网络权限

经过试验,发现核心解决方案,仅仅是使用CMD或者Windows Power Shell执行网络配置命令即可:

ipconfig /renew6

该命令的作用就是重新获取ipv6地址,或者说是一种强制刷新。

该命令适用情况:

1.以前可以用ipv6,或者同局域网用户可以使用ipv6,但是你的电脑不行。(的确有ipv6网络,但是未知原因你用不了)

2.你的电脑使用过ipv6,或者使用高版本系统(windows 7及以后),电脑中预装有ipv6协议以及客户端。(之后详述)

3.你用的是Win 10,这极大可能让你的ipv6出现问题。(这是可能情况,但是不是必须)

如何检查是否满足条件:

1.“Windows + X”,选择“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”或者“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”

2.输入 “ipconfig /all”并回车,查看所有网络适配器运行状况,尤其是“隧道适配器 Teredo Tunneling Pseudo-Interface”,确认其具有iPv6地址(是数字开头,一般是2001数字开头类型的四位数,注意不是“本地链接iPv6地址”)。如果没有隧道适配器和iPv6等关键字,很可能你没有安装iPv6相关网络驱动,这是请百度“安装iPv6”。

3.如果“以太网适配器”或者“无线网卡”没有类似2001开头的“iPv6地址”(注意不是“本地链接 IPv6 地址”),但是“隧道适配器 Teredo Tunneling Pseudo-Interface”具有“IPv6 地址”(类似2001以数字开头)和“本地链接 IPv6 地址”(类似fe80以字母开头),那就表示【你很有可能通过下面步骤获得iPv6网络权限】。

4.输入“netsh int teredo show state”并回车,该命令是查看“隧道适配器 Teredo Tunneling Pseudo-Interface”的工作状态,一般Windows默认采用该适配器进行iPv6配置。确认“状态”是dormant / qualified(表示已连接服务器并获得 IPv6 地址)。如果“状态”是offline,则表示没有连接服务器,此时需要重置Teredo适配器,请自行百度“Teredo适配器设置”。

Teredo参数显示结果

如果以上检查做完,你发现自己有已连接服务器并获得 IPv6 地址,但是“以太网状态》iPv6连接:无网络权限”,那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明明有的iPv6地址正常工作起来。方法如下:

1.“Windows + X”,选择“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”或者“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”

2.输入“ipconfig /renew6”并回车,稍等几秒到一分钟,iPv6连接即可变为:Internet。

ipconfig /renew6的作用就是强制刷新iPv6连接,这样出现问题的iPv6连接会重新检查,并连接上本已获取的iPv6地址。

如何解决“iPv6无Internet连接权限”问题

该问题常伴随的现象是,在“以太网 状态》详细信息》获得租约的时间/租约过期的时间”这个时间已经超过,但是系统并没能重新获取到新的iPv6地址(这个和DHCP有关,但我不清楚如何设置),那我们的目的就是重新获取iPv6地址。

该问题适用的情况:

1.iPv6每过几天就不能用了,之前可以,但现在不行,如果重启电脑,就又可以了。

2.具有“ipv6无网络权限”问题的电脑,通过“ipconfig /renew6”后,常常具有该问题。

3.电脑经常不关机,刚开机能用,过几天就不能用了,每天都关机的电脑很少出现该状况。

如何检查是否满足条件:

1.“Windows + X”,选择“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”或者“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”

2.输入 “ipconfig /all”并回车,查看是否具有iPv6地址(类似2001开头),如果有则查看当前时间是否已超过“租约过期的时间”(iPv6地址下方),如果超过,这说明符合我们说的情况,没有获取到当前有效的iPv6地址。如果没超过,则不满足我们所述情况,可能是网络服务器本身有问题。

3.也可以在“以太网 状态》详细信息》获得租约的时间/租约过期的时间”中查看是否具有iPv6地址和是否超过租约时间。

解决方法:

1.“Windows + X”,选择“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”或者“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”

2.输入“ipconfig /release6“并回车,释放iPv6地址(丢弃已过期的iPv6地址)

3.输入“ipconfig /renew6”并回车,稍等几秒到一分钟,iPv6连接即可变为:Internet。

该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iPv6地址过期带来的无Internet连接权限问题,但是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:

租约时间过期后,系统并不会自动获取新的可以用iPv6地址,需要我们强制刷新获取,要么每次过期都手动刷新,要么定时刷新。

该问题的解决思路就是让系统自动刷新iPv6地址,减少我们的麻烦,实际操作就是让系统定时执行release6和renew6的命令。

这里可以参考Windows的“任务计划程序”,也就是满足条件后即执行某些程序或任务。

优化方案:

1.在桌面新建文本文档txt,输入ipconfig /release6和ipconfig /renew6并保存(注意:要分作两行,每句结束后回车),并改名为“iPv6.bat”,将其存入C盘根目录。

2.“Windows + X”,选择“计算机管理”》系统工具》任务计划程序,在右侧选择“创建任务”;

3.名称:ipv6每日定时更新(可以随便起,便于管理和示意即可);

4.描述:用于对应Win10 ipv6自动获取地址错误(说明情况即可);

5.选择“不管用户是否登陆都要运行”(这样电脑不关机、锁屏都可以自动更新iPv6地址);

6.上方“触发器”》新建》频率:每天》开始时间:6:00:00(任何时间都可以,越早越好)

7.上方“操作”》新建》启动程序》浏览》选择刚才“iPv6.bat”》确定;

8.上方“设置”》选中“如果过了计划开始时间,立即启动任务”(保证了开机时间晚于设置时间,系统也会强制获取iPv6地址,不用手动输入命令);

9.点击下方”确定“,输入密码(如果有,记住是账号密码,不是PIN码);

这样,每天的6点,系统就会强制刷新iPv6地址,如果开机时间晚于六点,则开机后系统自动执行刷新任务。

点击数:88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