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Code,完美的编辑器
本文最后更新于1783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Visual Studio Code,完美的编辑器

今日凌晨,微软的文本(代码)编辑器 Visual Studio Code(简称 VS Code),发布了首个正式版,距离首个 beta 版上线时间刚好一年。

在十多年的编程经历中,我使用过非常多的的代码编辑器(包括 IDE),例如 FrontPage、Dreamweaver、EditPlus、EmEditor、Notepad++、Apatana、MyEclipse、TextMate、Coda、VIM、Intellij IDEA、Sublime Text、PhpStorm、Atom、Brackets、MacVIM、Xcode 等等。

它们都是很优秀的编辑器,尤其是 Sublime Text 和 PhpStorm ,十分适合 web 开发。

只可惜它们都不够完美,因为「一款完美的编辑器」至少应该包含以下「5F 特点」

  • Fast,启动速度快、打开文件速度快、文件搜索速度快;
  • Fantastic,界面设计简洁大方,主题配色赏心悦目,布局合理,体验流畅;
  • Fundamental,基础功能齐全,能在文本编辑(Editor)与集成开发环境(IDE)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;
  • Flexible,编辑器应该有丰富的扩展插件(及其生态市场),以满足用户个性化扩展需求;
  • Free,免费和开源。

VS Code 以上 5F 都做得非常好,它很有希望成为第一款完美的代码编辑器。

我之所以如此看好 VS Code,还因为它的软件设计理念和它背后的团队:

  1. VS Code 基于 Electron,是跨平台开源编辑器的主流方向,并且使用 TypeScript 解决了性能诟病;
  2. VS Code 由 Monaco 发展而来,其架构师为大名鼎鼎的「GoF 设计模式」作者之一 Erich Gamma;
  3. 微软在 Visual Studio 项目中积累了长达二十年的编辑器 IDE 设计经验
  4. VS Code 借鉴了大量 Sublime Text 和 PhpStorm 的优秀特性与插件生态。

从软件架构、资金资源和开发经验来看,VS Code 团队超过了有史以来任何一个编辑器团队。

更令人激动的是,VS Code 完全开源和免费(终于可以不再愧疚的使用破解版编辑器了好吗 - -),在开源社区的帮助下,VS Code 还在不断地发展和改进中。在 Github 上仅五个月时间,就有超过 1370 多条 Issues 建议。从我的实际体验来看,每条 Issues 都能在当天收到 VS Code 团队的快速反馈与跟进。

Visual Studio Code,完美的编辑器
图:猫哥的 VS Code Issues 反馈

有句话应用在 VS Code 团队身上特别适合:

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,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。

更可怕的是,他们还是富二代,不差钱。

VS Code 1.0 正式版中修复了许多问题,并且加入了中文语言支持(但最好还是用英文),是一款值得学习并使用的编辑器。在此,猫哥正式向各位程序员和编程爱好者们,推荐这款我最喜爱的编辑器。感兴趣的朋友可继续查看《Visual Studio Code 配置指南》,这份入门指南将会在 Github 上不断完善和更新。

点击数:170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