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手机上使用物联卡?
本文最后更新于1595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有几种原因,逐一排查:

【1】、卡本身被关掉通信功能了。这种很常见,因为物联网卡不直接面向个人用户,都是以企业或组织为单位向运营商订购,运营商会给予该企业一个平台进行卡的通信开关管理。如果企业停用了这张卡,或者之前设定了例如机卡分离锁卡等条件,或者预付费卡过期或超量,或者是某地的区域卡限制漫游,这些会导致通信功能被关。登录平台上去查就OK,或者向给你供卡的企业咨询。如果是联通的平台,直接登录,用诊断功能排查就行,直接跳过2和3。

【2】、设备无法识别PLMN码。几个运营商的物联网卡,大部分用的都是新的IMSI段,前面的5位俗称PLMN(MCC+MNC)码,用来标识所接入的网络。通信模组底层都能写这个PLMN的配置,但是由于三家运营商物联网卡的PLMN都比较新,部分模组底层没有及时更新。大陆的MCC是460,移动的MNC有几个,00,02,07,08,挨个试吧。联通的物联网卡PLMN是46006,电信的应该是46003和46005。不过每类模组的配置写法不同,如果没能力更新底层的MCC+MNC配置,还有一个方法,安卓手机里面的APN配置支持手动填写MCC和MNC。

【3】、卡的APN配置问题。有些卡默认的APN是支持公网的,有些是某些内网(比如金融、公安)专用的。如果是后者,放手机上是登不了公网的。如果是前者,移动的设为CMIOT或CMMTM,联通的,如果广州中心(华南地区)出的,设为unim2m.gzm2mapn,南京中心(华北)出的设为unim2m.njm2mapn。具体还是问问供卡的企业。具体配置方法,在安卓手机的移动网络设置里面,新建APN选项,填写APN,还有上面提到的MCC和MNC,保存,重启。一般来讲,不外乎以上情况,SIM卡电气性能异常是小概率事件。不过呢,开始以上流程前,请排除以

下可能导致觉后自残的情况:

1、确认你的手机是OK的,拿对应运营商的正常卡,先试试能否上网。

2、确认当地有网络。

点击数:151

    暂无评论

   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    
    				
    |´・ω・)ノ
    ヾ(≧∇≦*)ゝ
    (☆ω☆)
    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    ̄﹃ ̄
    (/ω\)
    ∠( ᐛ 」∠)_
    (๑•̀ㅁ•́ฅ)
    →_→
    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    ٩(ˊᗜˋ*)و
    (ノ°ο°)ノ
    (´இ皿இ`)
    ⌇●﹏●⌇
    (ฅ´ω`ฅ)
    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    φ( ̄∇ ̄o)
    ヾ(´・ ・`。)ノ"
    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    (ó﹏ò。)
    Σ(っ °Д °;)っ
    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    ╮(╯▽╰)╭
    o(*////▽////*)q
    >﹏<
    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    😂
    😀
    😅
    😊
    🙂
    🙃
    😌
    😍
    😘
    😜
    😝
    😏
    😒
    🙄
    😳
    😡
    😔
    😫
    😱
    😭
    💩
    👻
    🙌
    🖕
    👍
    👫
    👬
    👭
    🌚
    🌝
    🙈
    💊
    😶
    🙏
    🍦
    🍉
    😣
    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    颜文字
    Emoji
    小恐龙
    花!
    上一篇
    下一篇